close
雲一點一點的十分可愛
右邊的目錄中,維也納空有一個分類。但已經掛零一年了(其實捷克也是,只寫了一篇坐夜車的來濫竽充數而已),想想還是趕快把它補起來好了。

話說好久好久以前,我跟JAY還有佳珍從巴拉頓湖搭了三小時的計程車到維也納。

搭計程車的原因是因為我個人安排旅行時不喜歡走回頭路 (巴拉頓湖剛好在布達佩斯跟維也納中間),如果折回布達佩斯要先花兩個半小時,然後再搭三小時的跨國列車到維也納西站。這樣雖然預算可以省一半,但要多花五個半小時以上,,且坐計程車一定比較舒服,哈哈。

這裡我一定要提一下Siofok Taxi這家公司。明明在網路上定好了,然後前一天也打電話確認。結果到了預定時間也沒來,請旅館老闆幫我們打電話去計程車公司,計程車公司說我們沒有做final confirmation .........。說如果現在從Siofok趕過來要半小時,於是我當機立斷問老闆他們有沒有合作的計程車,然後開到維也納是多少錢 。結果老闆幫我們問了一下後,發現只要185歐,原本那家還要200歐咧。於是立馬跟老闆說,那就用你們家的 !來了一台福斯的Passat,還不錯啦;雖說原本那家是用Mercedes 的。 這邊建議從布達佩斯要前往維也納的朋友,自行開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當時我還沒想到自己租車,覺得有點可惜。

路邊休息上廁所的地方


計程車一路開到西站附近,我們住的Wombat's City Hostel Vienna門口。這間Hostel是連鎖的,據說頗受好評,而且自己認識的朋友四人一間也比較不用擔心室友晚出早歸的問題。

我們三個到了以後就開始等人,首先是等原本要在布達佩斯就跟我們會合的佳珍朋友;消失了一天半,讓我們緊張的要死之後終於聯絡上了,原來是護照放在考GRE的地方又沒帶手機。我們原本很怕她在火車上被綁架之類的事情 ,接著是JAY一位在美國認識的友人Allen恰巧也到維也納了,要一起吃晚餐。

會合後Allen因為已經在維也納待了兩天算是小熟,就帶我們大繞,進行維也納夜景觀光;中途雖然有小小迷路,不過總是很感謝人家的熱心。曲折一番後在十一點半終於回到hostel,真的是有點過勞。

夜晚的新皇宮
夜晚的新皇宮

史蒂芬大教堂 有一半在整修


超有名的沙河蛋糕 不過這次我們也沒吃 window eating即可
sacher蛋糕

出發前跟阿西娜借了奧地利的旅遊書。那是她十年前還是荳蔻少女(補充:現在也是)時,為了到維也納玩買的。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好對照物價的範本啊!幸好幾個大景點總是不會生腳跑掉,經過我們四個人不仔細地討論後決定早上的行程是熊布倫宮Schloss Schonbrunn,下午則是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從hostel坐路面電車可直達熊布倫宮,約莫二十分鐘。 熊布倫宮是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宮之一,現在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但因為我們對要錢又需要排隊的皇宮內部興趣不高,所以在左右對稱巴洛克風的主建築外面拍了幾張以後,我們就往花園走去。

這裡是烏雲


天的那邊是烏雲 這裡可是好天氣

後花園整個大的驚人啊!還有一個小山坡Schönbrunner Berg熊布倫丘。上面的湖據建築達人JAY說有鏡面效果,不過我資質愚鈍看了很久還是看不出來。當天的天空很有趣,有一半被烏雲籠罩著、另一半卻是晴空萬里 。中午我們到也叫Central Cafe的百年咖啡廳(1876年開業)用餐,我只能說還真不便宜,一餐吃下來花了20歐。裡面充滿了各國觀光客,跟過去充滿著中歐文人雅士的狀況相較起來,真是有趣的對比。

春天還沒來 花園的樹都光禿禿的


背面的熊布倫宮全覽


有鏡面效果的湖
據說這個水池有鏡面效果 不過我沒看出來

維也納的天空
維也納的天空

吃飽以後在街頭閒晃,準備前往百水公寓。不過因為那地方不太好到達要轉幾次車,所以耽誤了一下。百水公寓是在1983至1986年間興建的國宅,外型是受西班牙建築大師高地的米拉之家所啟發,所以看起來是的確有高地作品繽紛版的感覺。百水公寓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各地湧至的觀光客擺出各種姿勢符合建築不定向的線條,相當有趣。

Cafe Central


看完百水公寓以後在市中心悠哉散步,把昨天夜晚所見建築的白天面貌也看了一遍。LSE的詠詠明年(也就是現在)就要到維也納大學來拿雙聯學位了,我們也在
她未來的學校前面拍照留念一下,不過整體感覺倫敦還是稍有趣一些。


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 我還蠻喜歡這邊的



回hostel以後等另一位也在中歐遊蕩的台灣同學來會合,她獨自一人從捷克玩到匈牙利,跟我們路程相反,剛好跟我們在維也納會有一天的重疊。晚餐在hostel附近賣kebab的店隨意買了阿茶味頗重的餐點後帶回hostel簡單解決,結束了這天。

隔天是週末,剛好有個跳蚤市場,閒散如我們也懶的排其他行程了,就在這邊花了兩小時。話說我在倫敦一整年Notting Hill的Portobello都沒去,倒是在歐洲各國的市集晃了不少。在跳蚤市場裡面還碰到一個日本媽媽在賣東西;第一眼看真的看不出來是日本人,曬的非常黑,她聽到我們在講話,問說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說台灣;她接著就說她在台灣住過,台北高雄都待過,聽我們的口音就覺得應該不是中國人,世界真的很小很奇妙。

跳蚤市場




接著在市集裡面一處熱的要死沒有空調的咖啡館解決早午餐後,我們四人趕著回hostel,要坐前往捷克Cesky Krumlov的接駁車,結束了維也納驚鴻一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