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先生與天鵝先生

在布達佩斯待了三天以後,我們準備動身前往度假勝地巴拉頓湖。巴拉頓湖是中歐最大的湖泊,因為匈牙利是個內陸國,某種程度上它就跟匈牙利的海沒什麼兩樣。出發到布達佩斯南站坐火車,昨天查了一下需要在Székesfehérvár這個地方換車,整趟火車車程約莫三小時吧。我們有買到學生票,只要原車票價錢的五十趴,整整省了一半啊。

一路上天氣極晴朗,我們的心情也不錯。大概在下車前的半小時左右就進入了巴拉頓湖區域了,真的是像海一樣寬廣啊!只是湖面平靜無波而已。查了一下地圖,不能在Balatonfüred這個大站下,必須要在他的前一站Balatonarács Vasútállomás下,這樣只要走五分鐘就可以到我們住的旅館了。

換車地Székesfehérvár外的小學

車站外的小學 

這個點是我說要排進來的,因為感覺一個國家只待一個城市太可惜了,然後它又位於布達佩斯與維也納中間,雖然到維也納沒有大眾運輸工具而必須坐計程車,但因為我旅行的時候不喜歡走回頭路以及花太多時間在通勤上,所以我很專制地就把這個點排進來了。

其實這個景點也沒什麼好多說的,就是十分漂亮,走在湖邊既沒有海風黏黏鹹鹹的感覺,也不會覺得風太大太冷,整體說起來就是十分舒適的渡假環境,我們在湖邊也拍了很多照片。而淡季湖邊也只有一間餐廳有開,不過那家可以說是物美價廉,連吃了三頓也不會膩,它的牛肉湯應該是我們這整次行程裡面喝到最好喝的一間。不過晚餐時那間餐廳的服務人員沒有會講英文的,無法了解我們說的「take away」是什麼意思,用盡各種肢體語言他也無法理解。最後本人靈機一動,在餐桌上拿了一個盤子走出餐廳,服務生就完全明白了XD。

在湖邊拍的一些照片

雲好像要跑出畫面一般 跳得很高吧ㄎㄎ

 

而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是要介紹我們這次住的Alba Villa,因為它簡直太令人驚豔了。

在我們入住的前兩天,AF重裝團便已經先行體驗了Alba Villa的舒適了;某天在布達佩斯車站相遇的我們兩群人並沒有太多話可說,我只記得阿西娜說:「巴拉頓的旅館很讚!」不過再怎麼好都要看了才知道。

很讚的Villa

小巧可愛的廚房跟客廳 villa外觀

一看簡直不得了啊!!!!整個就是太高級了,兩房一廳的配置,附有廚房以及一套衛浴另外還多一間廁所。而除了房間令我們很滿意以外,更吸引我們目光的是它還有游泳池及spa跟桑拿浴等設備。沒帶泳衣的佳珍也因為這座游泳池去買了泳衣就可以知道這游泳池是多麼吸引人了。

高級游泳池以及spa

spa

總之我們去湖邊走一圈回來便泡到晚餐時間,買了外帶回來後也是吃得很開心。但因為房間內沒有網路,所以今天只好放映我電腦中的電影了;今天我要與他們二位分享的是「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是一部有點煽情但是在我心目中還是非常喜愛的電影,我沒記錯的話我blog裡面也寫了有關它的觀後感。JAY一開始看起來有點意興闌珊,不過隨著劇情的流動他似乎也看出了興趣,不過中間一直破梗,讓我覺得他是不是其實老早就看過了。至於佳珍看了半小時不到就快睡著了,跑去洗澡後才又中途進入電影世界的她還是在茶川送小雪戒指的那段哭了。這點我就相當佩服,可以說是整部lost掉三分之二故事的她,竟然能夠在十五分鐘內就馬上入戲掉淚。不過有她前幾晚在布達佩斯看敗犬女王後飆淚的經驗後我們也是有點習慣了。

隔天早上起來,也是在Alba Villa的餐廳吃了一頓十分舒服的早餐。除了有烤麵包機可以吃到熱麵包外,還有專人幫你煎Omelet送到餐桌,在歐洲早餐能夠吃到熱食我都是抱著一種十分甘溫的態度啊!雖說是十點需要Check-out,不過我們昨天跟櫃台說我們下午兩點才走,他也沒說啥;所以吃飽後我們又跑去游泳泡spa泡到中午吃飯。吃飽後在庭院裡面拍了一些動感的照片後準備離去前往維也納。也表示我們這趟豪華之旅到此為止,之後都是住hostel了哭哭。

庭院也做的很可愛喔

JAY: 是啊

要離開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原本訂的計程車沒來,打去問以後他說我沒跟他確認=.=,怎麼可能我這人做事最小心的。他說他現在從Siofok過來大概要一小時,本人當機立斷把話筒遮起來問Villa老闆他幫我叫要多久,到維也納要多少錢。老闆說185歐,車十分鐘就到;比我原本訂的200歐還便宜,當然沒啥話好說的!

附上吾友阿西娜寫Alba Villa的網誌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kleinmaah/13349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