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9670712.jpg

這篇文章是二階段訓(2006年九月底)後寫的,在這之後到退伍,只寫了一篇文章紀念一位在意外中喪生的新訓鄰兵;也就是說我在三總的十一個月間都沒寫任何一篇文章,不過話說也真的沒什麼好寫的,沒弄好到時候被隔壁的保防官抓去聊天就不好玩了,退伍兩年多後的今天再來寫應該不會有問題了。

政戰官科的圖案長的跟蝴蝶很像,所以在受二階段士官訓的時候我們都是毛毛蟲。

八月二十八日我們從中坑坐遊覽車離開,那時候感冒還沒好,身體還很虛弱,車子在路上拋錨了兩次,八點出發快一點才到位於中壢龍崗的士官學校。以往政戰分科訓都是在傳說中很爽的復興崗政戰學校,因為精實案的原因,今年第一次改到這邊,其實大家都有點失望,因為傳說中的政戰學校跟天堂一樣。

一進去士校的感覺,天啊這裡也太新了吧!整個建築物都很新,校地也十分廣大,看起來就比一般營區舒服多了。宿舍由於是學生宿舍,四人一間,設備也十分新,整體來說甚至比清大新齋還要更好呢。不過這邊很注重禮儀,要注意的小地方十分多,很多禮節跟新訓也不太一樣,一開始還真不習慣。

吃的方面,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八選五,菜是精緻許多,不過別的士官隊都比我們早進餐廳,每次都沒剩什麼菜,這是讓大家覺得比較靠北的。反正就硬體來說,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不過那時候我有想到一句話,再漂亮的地方如果沒有自由充其量也只不過是華麗的監獄罷了!

在這邊上課很輕鬆,十分輕鬆。就跟高中生一樣,每天七堂課都是室內課,除了上一些政戰的業務以外,心輔課程也是著重的一環。我後來覺得我應該要去抽到心輔士才對,做這個比較有趣。上了三個星期以後的某個星期日,我媽說,你皮膚變好了,是不是因為都沒有曬到太陽的原因。

每天都有安排體能活動的時間,不過五個星期我只跑了一次步跟打一次球,其他時間都被叫去出公差了,這也是我們有點不開心的地方;因為平常這個中隊沒有接訓的時候是一個空殼只有幹部,我們一來馬上叫我們把該我們出的,不該我們出的,的時候是一個空殼只有幹部,我們一來馬上叫我們把該我們出的,不該我們出的,別隊要我們支援的全部都出了。

前兩個星期都是放星期六洞八,大家都抱怨連連;回家一天半的感覺很短,幸好後兩個星期都能夠放星期五么八。

受訓期間一直有大官來看我們情況,除了校部的眾多梅花們,甚至還有一個兩顆星跟一個三顆星的總政戰局長來看我們,據說他們視察以後很滿意也是我們之後可以放么八的原因。

在這裡最好的是就是跟弟兄聊天的時間多了很多,大家感情也變的很好。當然中間也會有一些我不太喜歡的人,不過整體來講我跟弟兄處得還算不錯。講講為什麼有些人我不太喜歡好了。我們這個班隊以學歷來看真的十分優秀,八十九個人竟然有十七個醫生,台清交成政更是數不清,還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是碩士,如果這個是補習班榜單的話真的是十分漂亮。但是在一個那麼優秀的環境下,總是有人比較自我或是目中無人;我對於那些大家所謂的怪人不會覺得很討厭,但是有次我看到某個台大政治的仁兄當著人家的面以戲謔語氣大聲嘲笑他,當下我實在厭惡到極點。


相對於新訓五個星期的漫長,政戰訓的五個星期一下就過了。有人笑說在這邊心理跟生理都比新訓健康多了。某種程度上也是,畢竟這邊沒有人會用三字經開幹,有時間也可以去營站買東西吃。可以的話跟以前一樣受八星期的訓我想也沒有人會不開心。

結訓前兩星期有件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頂樓的房間被高中生堆滿了一包一包的垃圾。五坪大的房間,堆到天花板,就跟黃金傳奇裡面垃圾屋的情況一樣。區隊長說環境是大家的,所以要我們去掃。哇咧幹林老師咧,明明就已經確定是樓下高中生丟的要我們清,這裡清的方法是把垃圾全部倒出來,然後去一個一個分類。我記得那時候我們出了三十個人,高中生才出六個,很靠北。在結訓前兩天終於把它清完了,總共有九十袋。那些垃圾都不知道已經放多久了,一倒出來臭氣沖天,然後還有二三十隻蟑螂跑出來,據說還有全白的,可能已經成仙了的蟑螂先生。就看到一堆人拿著掃把或是用腳把小強一個一個解決,汁液噴滿地。

在這五週中間認識很多好朋友,也認識很多醫生,在生病的時候承蒙他們照顧了。其中有一個跟我不錯的醫生還拿止痛藥給我。受訓期間大家打嘴砲真的是十分開心,分發那天跟大家擁抱的時候有點難過,以後就不知道能不能再這樣聚在一起聊天了。

毛毛蟲變蝴蝶,又是一個階段的結束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