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St. Regis

天津,中國
天津瑞吉金融街酒店 St. Regis Tianjin
和平區張自忠路158號, 天津市 300041

旅館分類 : 五星旅館
距市中心 : 計程車至天津車站五至十分鐘
價位   : 中/高
推薦程度 : 普通
新舊程度 : 新 (入住時間 2012/Oct)

要去天津出差,可以住到St.Regis這件事不得不說有點期待。位於海河岸邊,2011年才開幕的St. Regis Tianjin外觀相當特別,是印度的SOM design採取「津門」意象所建造而成。外觀是玻璃帷幕的18層大樓,主觀上我覺得蠻漂亮的。900人民幣的價位可以住到St. Regis等級自然會想試試看。

St. Regis Tianjin
St. Regis Tianjin

但住了以後的感想是,這間飯店就跟他的華麗玻璃帷幕一樣,只有外表漂亮,但實質上的內涵就跟他的設計一樣是個中空。

從海河岸拍攝,飯店的中空設計
從岸邊照St. Regis

以前不會注意飯店的服務人員是否會問好或微笑,亦或是已經習以為常。但這兩天我碰到的所有服務人員都沒有任何問候語,更別提微笑。面無表情地說「先生,Check-in嗎」,「一個人用早餐嗎」,「check-out嗎」,還真有點不習慣。

St. Regis有提供擦鞋服務,在洗澡前我將皮鞋放進了每個房間都有的擦鞋櫃(不需面對面交給管家),並打了電話通知櫃檯「我的鞋已經放在擦鞋櫃裡」後便去洗澡,哪知五分鐘後洗到一半有人來按電鈴跟我拿鞋......。

然後晚餐前我詢問了櫃檯想去餐廳的位置,櫃檯看了以後就說「這地方我不知道,不過我可以幫你叫出租車」,完全沒有要幫忙查的意思。

早餐好不好吃這種東西比較主觀,不過我覺得很難吃,難吃的程度讓我有點意外,已經超出「水土不服口味不同」的預估値了。對早餐的預期評價我個人有兩種加權指標,一種是飯店等級性價比,一種是「水土不服口味不同」指標;飯店等級性價比很簡單,就是「早餐水準跟這間飯店水準(以及我為了此水準所付出的金錢)有沒有相符」,難道我去住hostel還會大加評論早餐只有冷起司跟冷麵包嗎?

水土不服指標的話讓我舉個例,比如說去住台灣或日本的飯店,基本上水土不服指標就是±0,只看飯店等級;去中國的話水土不服指標是-20起跳,反正大概怎麼吃都不習慣。如果住到Grand Hyatt或是St. Regis這種等級的旅館,會在飯店性價比這邊+10,也就是說我期待我吃到的早餐至少要有台灣-10的水準,如果沒有就會在我的心中留下難吃的印象。那St. Regis Tianjin的早餐至少是個-30,跟我上次在Grand Mercure Shanghai Zhongya吃的差不多難吃,但碗盤比較乾淨。咖啡也「非常」難喝;一般的黑咖啡(St. Regis的morning call服務可以選咖啡或茶會有人送來)就算了,叫了u 一杯奶泡亂打的cappuccino也很難喝。

最後,check-out以後(七點二十左右)請飯店幫我叫台車,也花了超過10分鐘。不過這可能有點是飯店位置的非戰之罪,因為St. Regis Tianjin所在的張自忠路是單行道,旁邊有條大馬路興安路但無法連通。

但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對St. Regis系列旅館印象打折扣,因為這間是有中國特色的St. Regis,拿一間旅館來否定全部的St. Regis太苛刻了。而且如果到天津出差的人我也還願意推薦這間,原因是如果連St. Regis都這樣的話,其他飯店更難想像,且起碼St. Regis很新,房間很大。

對了如果要跟計程車司機講路的話,發「瑞吉酒店」他們可能聽不懂(我試了很多次),他們那邊發音比較像「瑞基酒店」。

房間是真的很大,硬體還可以
房間頗大

不過浴室的大理石地板已經開始毀壞,兩年後不知道會變什麼樣子
新飯店不過浴室地板已經壞了

床鋪旁邊的那塊布原本被鋪得像抹布一樣
換個角度拍

我的房間外面是天津勸業場
窗外是天津勸業場

大廳
飯店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