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的第二個週末,選定小倉、門司、下關作為出遊的地點。

在天神的巴士總站買了福岡-小倉的來回票,只要日幣一千八百元;坐JR最便宜
單程也要1250,原本以為是省錢妙招,沒想到上車時沒注意看,只看到有顯示小
倉兩字就上車了,其實它是寫著「小倉南」,然後我眼看車資跳表區間越跳越多
,已經超過1500日圓,然後又看起來越來越鄉下時,我知道我坐錯車了。

最後我在一個叫做「行橋」的地方下車。路上沒什麼人,只有偶爾出現的老先生
老太太而已,整個就是十分鄉下的地方。硬要打個比方,就是要去台北市,但到
了瑞芳的感覺,不過瑞芳比行橋熱鬧。不過鄉下歸鄉下,JR行橋站還蠻漂亮的。


行橋市一景


為了到小倉,必須再坐JR。坐的是特急ソニック(sonic),車資450加上特急自
由席卷300,完全就沒省到錢。特急ソニック是883系振子特急電車,這是我第一
次坐傾斜式列車耶,感覺真的很快,十幾分鐘就到了。而且在這十幾分鐘內就被
查票了,大概跟剛當兵時臉上有寫「我是阿菜」一樣,現在臉上寫的是「我是坐
錯車,現在很緊張的笨蛋」。

小倉給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其宏偉的車站建體,JR九州鹿兒島線、山陽新幹線、市
內單軌電車都在此會合。不過說真的整體來講是個不好玩的城市。放好行李往小
倉城走去,其實小倉的主要觀光景點也就是都在這附近,一下就走完了,旁邊的
購物中心跟百貨公司都不太吸引我,畢竟要逛街的話,在福岡有更多選擇。後來
有點後悔在小倉過夜,應該直接到門司或下關的,甚至當天來回也應該不會太累


小倉城


行駛在小倉的單軌電車,算是特色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