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布院(ゆふいん)是位於九州大分縣的一個溫泉小鎮,其實距離別府不遠,約半小時車程而已。湯布院是湯平村和由布院町合併後的名稱。福岡出發有很多方法,可以搭久大本線的特急列車ゆふDX或是ゆふいんの森;也可以省錢做長途巴士,兩者所耗時間相差不多。

星期天早上從西鐵巴士站出發,約莫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到達湯布院。因為一個人的緣故,在樂天或是jalan都訂不到房間,溫泉旅館的住宿通常是兩個人起跳。上星期到別府的經驗是當地的遊客中心通常都可以幫忙找住宿,不一定會比較差,因此打定主意到湯布院以後再另行尋找住宿地點。

下車後,往火車站走去,裡面剛好有一個小的觀光案內所,又到了練日文的時候了;簡單告知我的預算後,服務人員幫我找了一間「いよとみ旅館」,七千五日幣一泊二宿,不過是睡床不是塌塌米,塌塌米要加錢。以湯布院來說,這個價錢蠻便宜的,離車站也不遠,就請服務人員幫我打了個電話預訂。

下榻地點いよとみ旅館


內裝


另外詢問了是否有推薦的溫泉,服務人員推薦了三個地方,最後我選擇了「彩岳館」,車站的案內所有百元折價卷可以索取。湯布院的溫泉旅館對非住宿客人的開放時間約為十點或十點半至三點或三點半。而住宿客人的check-in時間都在三點後,這樣就可以清楚區分住宿以及僅想享受溫泉的客人了。「彩岳館」的入浴料金為七百日圓,帶了折價卷減一百,但我忘了帶毛巾,所以又加回來了。

彩岳館


泡完湯約莫是一點了,雖然肚子蠻餓的,但在這邊吃的話預算會破表,因此決定走到金麟湖附近再行找尋吃飯的地方。彩岳館在半山腰,走到金麟湖大約需要半個小時,不過沿路風景很漂亮,讓我暫時忘了飢餓的感覺。湯布院主要是倚靠著由布岳的一個小鎮,不知道為什麼散步的時候讓我想到花蓮的壽豐鄉,同樣是一個離山很近的小鎮。

湯布院即景




午餐在結帳時,老闆娘說「出身は日本じゃない~~かな?」然後我就請她開始猜;亞洲繞了半圈以後終於輪到台灣了。她很興奮的說,她去年去了兩次台灣,一次去台北,一次坐台灣新幹線去高雄。台灣南部很溫暖,東西很好吃、人又很親切,每次都聽到類似的話,不過稱讚台灣的話多聽幾遍也不會膩。她說一開始以為我是日本人,聽到我講日文以後才知道不是。不過每次被猜哪裡來時,台灣都被很後面才想到,希望以後快一點被猜到。

逛了一下金麟湖,可能因為天氣的關係,今天不是特別漂亮。旅館的人跟我說,有霧時的金麟湖是最美的,很有神秘感。這邊的遊客好多啊,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沒錯韓國人比日本人多,韓國人多到滿出來了,也有碰到大約兩團的台灣人。然後在土產店碰到幾個在立命館大學唸書的台灣妹妹,稍稍聊了一下。

溫泉街有許多可愛的小店,這是毛巾不是蛋糕喔


這家店超可愛的,都在賣宮崎駿動畫相關產品


回旅館後先去泡了一下湯;露天的太燙根本無法下水,室內的又不夠溫暖。吃晚餐時跟旅館的人提了一下,睡覺前再去泡就調整好了。這間旅館已經有八十年歷史了,所以有點舊,溫泉池也小小的,不過料理還蠻好吃的。七千五日幣有這樣的水準我還蠻開心的。也許今天是星期天的緣故,整間旅館只有我跟另一個歐吉桑,有點冷清。

回旅館時,在路上看到的小朋友


第二天一早下著大雨,原本早起要拍照的念頭便打消,睡回籠覺到八點半才下去吃早餐。旅館的人送我一把傘讓我不至於狼狽地走到車站。在illy簡單喝了杯熱拿鐵後,看還有時間就隨處走走,到「仙洞」泡了一下湯。回來看了一下網路,才發現這間旅館還蠻多人推薦的。

仙洞


坐上十一點的巴士回福岡,下車時覺得福岡怎麼那麼熱啊!

湯布院,應該是這次來日本目前數一數二喜歡的地方吧,很可愛的小鎮,我們老師說別府比較像是給外國人去的,湯布院則是日本人自己很喜歡的後花園,許多年輕人,尤其是年輕女性都很愛去的地方,大推薦!

雨中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