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睽違十年的Explosions in the Sky,在台灣的第三次、人生第四次聽現場。與其說是現場心得,不如說是人生心得吧。

EITS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我還沒開始聽團,看他們的現場正好也標誌了幾個人生的里程碑。08年去英國前聽了第一次,在the Wall公館、09年去北愛聽了第二次、13年小兒子剛出生時的月升音樂節聽了第三次。這次搶票時我剛好在前往美國的飛機上,幾乎是在開演的最後一刻才找到票。

來了也是好久不見的Legacy Taipei,上次來印象中已經是十幾年前的Tizzy Bac了,之後都只會帶小孩來華山玩跟吃東西。

第一首First Breath After Coma的第一個音下去,眼淚就含在眼眶了,真的等了好久的EITS。Setlist裡面的The Birth and Death of the Day、Catastrophe and the Cure、Greet Death、Magic Hours、The Only Moment We Were Alone,還有後搖國歌Your Hand in Mine都是比較早期的曲子,老人聽老歌真的很開心。 最後一首The Only Moment We Were Alone演奏時,聽到旁邊有啜泣聲,大家都等很久了,也有好多複雜的情緒。

以前聽到愛團,尤其是國外難得來台灣的樂團,總是有不同的尾韻,但這次有點太強烈了,強烈到自己沒有辦法安靜下來。

四十歲了,其實這幾年在生理上有一些邁入中年的痕跡,比如說突然跑出來的病痛跟成長的腰圍,但內心一直覺得自己還沒那麼老吧。大四下無所事事的下午,騎著G3在西濱閒晃好像也不過就是幾年前的事。那時的狀態好閒適,好令人想念。我以為我才大學畢業沒多久,轉眼已經四十歲了。一個人揹著背包在冰島、波蘭迷路,開著車在立陶宛、拉脫維亞奔馳的景象都還歷歷在目,怎麼小孩已經這麼大了。

我想這次尾韻這麼強的緣故,也許是我的內心認真接受已經四十的事實。在臉書看到主辦單位去接機的照片,覺得「哇,他們怎麼變那麼老了」,想想也二十幾年了,會變老也是正常的。周圍的後搖同溫層(還有聽到「聽後搖的都台獨份子啦,哪個不台獨」XD),目視很多是我上下五歲的年齡層,大家也都是這樣二十年走下來了。每次的表演,都乘載著表演與表演間幾年的記憶,往上堆疊,隨著電吉他聲爆炸。看PTT、用部落格紀錄,也是我們那個時代的浪漫了。

可能還需要一點點時間才能平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