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祖睿那邊看來的,BBC LONDON裡面的一個專題,邀請住在倫敦的名人回答十五個有關倫敦的問題,我也來做一下

What's your favourite neighbourhood?

說真的我無法決定是Holborn、Bloomsbury還是Covent Garden甚至是我住最久的Southwark,每個地方都有不同混雜的記憶,只好第一題就先跳過了。

Your favourite building?

Parliment,不過我找了這一年間的照片,赫然發現我從來沒有拍過它,哈哈,2003年第一次去英國的時候就拍過的緣故吧;看到Parliment外觀彷彿告訴我昔日聯合王國的強盛,永不退色的外牆以及近看令人瞠目結舌的細部雕塑;第二名則是Tower Bridge。

Most hated building?

LSE Library,因為它的樓梯中看不重用,而且又很吵。不過最醜的建築物我覺得是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旁邊的Centre Point,遠看還好,近看有夠醜。至於很多人覺得很醜的Gherkin,我是覺得還好,只是擺在那邊有點突兀。

蛋頭Gherkin (from wiki)
275px-30_St_Mary_Axe%2C_%27Gherkin%27.jpg

Best view in London?

白天的話,我喜歡從千禧橋往Tower Bridge的方向看;夜景的話,沒有地方比得過Waterloo Bridge。
IMG_1361.JPG

Favourite open space?

2003年去的時候最喜歡的是Covent Garden,那時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街頭藝人,整個很有朝氣的感覺;這次給我選我可能會選Sydney Webb旁邊,跟祖睿丟了無數次球的小公園。那邊雖然靠近Elephant & Castle,不是很好的區,但多數白天時很寧靜和平,適合慢跑、沉澱,以及catch ball,哈哈。
Sydney Webb House旁邊的公園

Most interesting shop?

David & Goliath,一間在SOHO賣有趣T-shirt的小店,不貴但是從來不打折,裡面T-shirt的字都是看了後,會讓人不止會心一笑。

這件就在那邊買的
問她就是了

Favourite pub, bar or restaurant?

餐廳的話,靠近Piccadilly Circus的日本料理Ten Ten亭,頗道地價格又合理;喝酒的話我比較不喜歡British Bar,會選Belgo。原因沒有別的,因為它專賣比利時啤酒。

Most memorable night out?

仔細想想我在倫敦晚上根本很少出門,大部分都窩在宿舍,有人來就煮飯,沒有就上網或唸書;硬要選一個的話,我只好選八月時某天為了到Millennium Dome(講到這,他應該才是我覺得最醜的建築,好像電影裡頭被插了很多針,從地獄來的惡魔)看MEW跟NIN,從Liverpool St.一路騎腳踏車騎到格林威治,來回二十幾公里又下雨,回來後感冒了快兩星期。如果是白天的話,記得三月的某個星期日在宿舍唸書時,佳珍突然打來說她散步到我們宿舍旁,要找我跟JAY吃飯,我們就到河邊的The Real Greek(一家連鎖希臘菜)吃飯,然後接著蘿拉也到我們附近說要看櫻花;接著去剪頭髮時又碰到阿西娜、瑞塔跟克洛依小姐,覺得是很有趣的一天。

很醜的the Dome
O2 Arena

照片是寫3/18
IMG_2180.JPG

How would you spend your ideal day off in London?

帶我老婆到LSE還有宿舍拍照,去Covent Garden走一走,然後到Patisserie Valerie吃Scone,晚上去Belgo喝一杯。

Where would you take a visitor to London?

沿著南岸從Tate Modern開始走,走到Westminster,接著看要走購物還是公園行程。
2.21天氣太好出去隨便走走

The worst journey you've had to make in London?

剛去倫敦的第N天,那時我老北老母一起跟我來看我老妹。他們要回去的當天早上我們一家人坐tour bus小繞一圈;當時我剛分手兩三天,全家就已經夠低氣壓了,我老北老母要回台灣,我妹又很捨不得,那趟旅行簡直糟透;對於第一次去英國的老北老母感到很愧疚。

Your personal London landmark?

那我要選Royal Court of Justice那邊凸出來的時鐘。
我很喜歡Fleet St.路邊這個突出的鐘 很有意思

Your favourite fictional Londoner?

電影V for Vendetta (台譯:V怪客)的主角。

Favourite London film, book or documentary?

看得不多,目前只能選Notting Hill。

Which time period in London, past or futur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2008/9 - 2009/9,我倫敦當學生的那段時間。
搬家 Bankside 叫了三台大卡車幫我們搬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