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ergavenny車站外面的住家旗幟

在倫敦的最後一段時間,決定要在聯合王國英格蘭以外的三個地區留下足跡;預定在回台灣前要去蘇格蘭、北愛跟愛爾蘭,因此就只缺不在計畫中的威爾斯這塊拼圖了。話說8/28才從巴塞隆納飛回倫敦,連論文都是佳珍幫我交的。回來洗個衣服,休息一天後又再度背著我的黑色背包出發前往威爾斯。

此行選定的是Brecon Beacons National Park作為造訪威爾斯的代表點。

去威爾斯Brecon國家公園,首先要從London Paddington坐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到Newport (已是威爾斯境內);然後換車到Abergavenny,大概二十分鐘, 最後再坐個一個小時的巴士就到了,也是沒有很難到達啦。原本比較想去北威爾斯的Snowdonia國家公園,可是看交通時間可能要超過五個小時我就整個腿軟,五個小時我都來回布魯塞爾還飽餐一頓了咧!另外在海邊的Pembrokeshire我是根本連查都沒查,光看地圖就覺得是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地方。

在Newport下車,距離換車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左右,把握世界旅人的原則,出站去拍了幾張照片。在英國坐火車,在到目的地之前是都可以出站再進站的;就像是你從台北坐到高雄,可以一天內任意在新竹台中斗六隨便進出這樣。時間有限沒有辦法走到市中心,只在火車站附近繞了一小圈。

Newport舊城牆
Newport的舊城牆

斜張橋
River Severn上的橋們,有個斜張橋很漂亮不過拍不出來

威爾斯地區內 威爾斯文在上 英文在下
威爾斯內的站名 威爾斯文在上,英文在下

到了小站Abergavenny後,要走約十五分鐘到市中心的巴士站換車才能到Brecon。不過我實在太大意了,當天是Bank Holiday,但出發前卻沒有先查巴士的時間。到了現場時真的冷汗直流,要是今天沒有車的話,就可以當天來回倫敦威爾斯了。

幸好去了旅遊中心後,阿嬤跟我講我運氣很好,一個小時以後有一班,是今天的末班車。話說我看了一下timetable,今天也只有四班車,真的是老天有保佑。另外也在旅遊中心拿了騎馬的傳單,準備明天重溫一下騎馬舊夢。

多出來的一個小時就拿來短暫市區觀光吧!Abergavenny的威爾斯名是 Y Fenni,意思是Gavenny河的嘴巴,又市政府自稱為Gateway to Wales,大概就可以知道她的地理位置了。Abergavenny以Town Hall鐘樓和Market Hall為中心開展,附近有中世紀的城牆遺跡,大約半小時就可以走一圈。

Abergavenny


遺跡草地上 爸爸帶小朋友玩球
爸爸帶小朋友玩球

Town Hall
Abergavenny的Town Hall

上了客運以後外面開始下起雨來,搖搖晃晃一個多小時才到Brecon。可能因為Brecon位於山中的緣故,雨越來越大;從巴士站走到我的旅館這段路程有些狼狽。

Brecon旅館並沒有很多家,當天晚上住的雖然是標示四星要價57英鎊,不過也是有點舊,而且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價位數一數二低的價錢了。放好東西後在城內走走,沒多久後卻下起大雨,隨便找了間pub吃飯,食物不甚佳。回到旅館後,因為淋雨有點冷,去洗澡時赫然發現這間老舊旅館的浴缸竟然是按摩浴缸,大驚!

房間奇怪的柱子
下榻的旅館 那個柱子很詭異

隔天早上起來,吃了不怎樣的英式早餐(另外付費)後;又在Brecon裡面繞了一下。晴天的Brecon整個漂亮許多,整個小橋流水的感覺。陽光映在溪流上,很美好平靜的感覺。跟其他英格蘭小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Brecon的海拔稍高 附近小丘圍繞 為什麼說是小丘呢? 全聯合王國境內最高峰也才一千三百多,為蘇格蘭的Mt. Ben Nevis。第二高是北威爾斯的Mt. Snowdon。台北一個陽明山就樂勝了。

Brecon

天氣不好時


換個角度拍

天氣好差很多
河也變漂亮



接著就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騎馬啦!話說在冰島騎完馬以後一直在找尋騎馬的機會,在捷克時因為天氣太差作罷,眼看就要回台灣了,威爾斯之行變成最後的機會。當初會選定國家公園而沒有去Cardiff或是Swansea也是因為在城市裡比較不能騎馬啊。

馬場的幽默 XD
這超白癡 豬多莉雅 貝克漢

不過此次的騎馬經驗並不是太pleasent。原因之一是因為下大雨,而我又劣小,明明有帶雨褲卻又沒穿放在旅館,下半身整個大濕。另外就是都在走山路很崎嶇,完全不能像在冰島平原上奔跑那樣,很痛苦。歷時兩個小時我只不停問自己幹嘛跑來這裡活受罪。

騎馬亂亂照
美景果然是在難到達的地方才看到

我的馬



中午在馬場囫圇吞棗了一個難吃漢堡跟薯條,接著就趕回Brecon坐公車回Abergavenny然後回倫敦,準備兩天後的蘇格蘭與愛爾蘭之旅了。

威爾斯離去前小拍
Abergavenny的小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